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2016 1/10 司法議題工作坊

時間:14:00 ~ 17:00 
地點: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3號7樓)  
       台灣的民眾對司法信任度相當低,有許多判決都讓許多人失望;也有許多判決,法官堅持法律專業判案, 卻與人民的想像有出入。 台灣的司法真的有問題嗎?問題在哪裡?司法上的想法,和人民習以為常的思考方式,是不是真的有出入?又有哪些制度上的修正,可以讓台灣的司法更好?   
        台灣關鍵議題一月工作坊,與民間司改會合辦,將會帶大家一同認識台灣司法的問題,以及這些問題的改革方式。 讓我們透過討論與書寫,一起了解司法的問題,並思考如何發現真實,並客觀做出判斷。
       本活動為公開活動,與司法改革基金會、中華民國維基媒體協會合辦,歡迎所有關心公共議題的朋友共同參與。

活動行程文獻導讀時間
14:00~14:30  內容:由司改會引言與說明
14:40~17:00  內容:進行議題公共討論、資料整理及Wiki書寫
注意事項
建議攜帶筆記型電腦,以便進行編輯工作。
毋需熟悉Wiki操作,可現場學習,或協助資料整理與文稿內容討論等線下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