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

臉書停止自動轉載之後

臉書似乎已經停止從我部落格自動轉載,11月30日貼在臉書上的那兩篇,其實是11月27日就已經貼到我的部落格,直到11月30日才託學生幫我轉貼在臉書上。

目前這一篇文章我還會請學生再轉貼到臉書上,但這有可能是最後一篇。以後想看我文章的人請直接到我的部落格去看。http://mhperng.blogspot.com/ 


我自己的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,也不想太麻煩我的學生。其實這是一位高中老師,有他自己的事要忙。何況,我不喜歡佔用年輕人的時間,寧可他們把時間拿去進修、成長、談戀愛或休養生息。

我在「關於我」裡寫到:「40歲以後開始摸索跟這塊土地與同胞互動的方式」,至今我還在隨著局勢的變化揣摩什麼是最有效的互動模式――或者說,我自己的時間要怎麼利用才是最有效益的

跟網路世界裡的「暴民」打筆仗應該是最浪費時間的。所謂的「暴民」,就是憑著一時的情緒,個人的偏見或殘缺不全而條理紊亂的想法,硬要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,卻沒有能力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見,也沒有能力看懂別人的論述,甚至一再斷章取義卻完全欠缺自覺能力的人。這樣的人,為他們寫再多文章都是浪費時間,不會有絲毫成效。

偏偏網路世界的暴民太多,而臉書更是招惹這些人的關鍵場所。賈伯斯事件期間這些人的瘋狂行為浪費我太多的時間與心力,所以我不想再花時間去招惹這些人。

因此,我的臉書此後將不再更新,直到有新的因素使我必須改變目前的決定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