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民進黨、共產黨與納粹黨

民進黨表面上看起來愈來愈像共產黨,其實是愈來愈像納粹黨。

八年的執政,民進黨徹底放棄福利國的黨綱,繼承了劫貧濟富的稅負政策,扶植了後來變成兩大錢坑和五大慘業的「兩兆雙星」,加速李登輝時代開始的離農政策,跟國民黨一樣遺棄中小企業,不管是從政策的擬定到執行,或者經費的編列,都是肥富人而瘦工農,完全不顧勞工與農民應得的權益,所以才會在 2008 年失去政權。這種作為,一點都不像共產黨!

下了台的民進黨,少數人想改革,回到當年黨外時期的理想;但是這些人卻一一在黨內被鬥垮,失去立委競選機會,甚至最後還在媒體上失去舞台,銷聲匿跡。這個「劣幣驅逐良幣」的過程也在支持者間發生:有改革熱情的優質支持者一一失望地離去,只留下容易被愚弄、欺騙的支持者。這個變化過程,使得民進黨愈來愈像希特勒上台之前的納粹黨

現在留在民進黨內的民代有愈來愈多的人沒有理念,不知歷史,不知是非,只知權力、利益輸送,以及操弄選民。黨內的「劣幣驅逐良幣」伴隨著支持者的「劣幣驅逐良幣」,激情而無知的人擁抱著卑劣而無恥的政客,使得民進黨表面上愈來愈像共產黨,骨子裡卻愈來愈像納粹黨。
民進黨抹黑軍公教的方式愈來愈像 1949 年之前的共產黨,不擇手段;民進黨惡鬥軍公教的方式愈來愈像毛澤東發起的中國文化大革命,不惜抹黑,不顧歷史,不管是非,只想博取極端派選民的認同,奪取政權,鞏固自己的選票。但是,實質上民進黨愈來愈像希特勒上台之前的納粹黨。

民進黨鬥爭軍公教的方式愈來愈像納粹黨,利用勞工的屈辱與無知,扭曲事實與是非地將他們的憤怒導向特定族群 (外省人與軍公教)。這不叫階級鬥爭。真正的階級鬥爭是受薪階級一起來檢討最不合理的官商勾結,以及專門利益輸送的利委。抓特定族群來洩恨,製造對立與鬥爭,這是最近十幾年來民進黨對台灣社會唯一的貢獻。這種手法愈來愈像希特勒上台之前的納粹黨──煽動無知的德國人去仇恨猶太人,以便換取他們的支持

軍公教的退休金實質上不是「福利」,因為它不是「不勞而獲」,而是延遲給付的薪資,或者業界所謂「報酬的配套」,英文所說的「package」。很多公司的總經理有司機、有坐車,這是業務所需,不是「不勞而獲」;但是國外公司為了招攬人才,還會搭配休假、旅遊、豪宅、醫療保險、退休金。這些都跟業務無關,但也不算是「不勞而獲」的「福利」,而是「報酬的一部份」。

但是,政府用各種賦稅手段與財務獎勵給高科技廠商,結果沒有增加就業機會,也無助於提升勞工實質薪資,只不過是增加企業主的獲利率。然後政府又降低資本利得稅,讓這些人享受到各種「不勞而獲」的「福利」,這才是真正的「不公不義」。但是民進黨許多立法委員都像是瞎了眼一樣,年年審這些法案與預算,卻看不到這些「不勞而獲」的「福利」與真正的「不公不義」。

立法委員一年可以支用900萬,包括助理經費在內的許多項目都常被拿來中飽私囊。這些都是「不勞而獲」的「福利」,這才是真正的「不公不義」。

許多利委為助理經費辯護,說那不能算是立委的中飽私囊。那麼我要問個問題:為何聘任立委助理不需要受到任何制度的審查,不需要具備任何任用條件?「立委助理」的存在是為了協助立委研擬法案,而不是為立委進行選民服務;把原該用來研擬法案的助理拿去進行選民服務,是不是「器私用」?何況,真的聘助理來選民服務的有多少?中飽私囊的立委有多少?用少數立委的需要去掩護其他立委中飽私囊的行為,這是不是集團犯罪行為中的「主犯」與「從犯」?軍公教任何經費報銷都要檢據,為何立法委員所有經費報銷都不需要檢據任何單據?這麼嚴重的貪贓枉法,但是許多民進黨立委卻像是腦殘,看不見自己「公器私用」的「不公不義」。

立委真有必要從事選民服務?地方代表還說得過去,立法委員的「選民服務」有多少是見不得人的官商勾結、利益輸送?這種事評什麼要納稅人買單?刪去這些經費,反而讓立委選風改善,政治清明,何樂不為?憑什麼說刪不得?

立委如果真的有公義心,先把助理聘用條件與辦法設立合理規範,以便防止「器私用」;所有經費核銷全部要檢據,文具拿回家裡用也要以「侵佔公產」治罪。立委不願意讓自己的做為符合最起碼的法治規範,這算是什麼樣的「專業」?

跳脫細碎的小事不談,仔細想想過去十幾年來,民進黨除了製造仇恨和對立之外,到底對台灣還有過什麼貢獻?愈是認真去想這問題,愈覺得民進黨在模仿的是希特勒上台之前的納粹黨,而不是 1949年之前或之後的共產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