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

關鍵數據小組 2/8 第十五次月會

       這次聚會的主題是「土地議題」,合作的 NGO 團體是去年參與發動巢運的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,談地價與房價的關鍵問題與關鍵數據,地點還是在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2-1號的「卡市達創業加油站」,時間是 2/8 下午 2:00~5:00
       有空的朋友請過來聚聚。
       關鍵數據小組的聚會出席人數越來越少,不過長鋼不曾放棄,還在嘗試各種管道來擴大參與人數。我也一直抱著一個態度在支持這個活動:關鍵數據網是台灣民主運動不可或缺的一環──如果一般人連攸關台灣社會的關鍵數據都不知道,不可能期待他們進行有利於台灣社會發展的投票,也不可能期待他們突破「人云云殊,我不知道該相信誰」的困境;而要讓台灣人可以了解攸關台灣社會的關鍵數據,首先就是要有一個容易查索且可信賴的線上數據庫。
       關鍵數據小組的運動不一定會成功,不過它必須先成功才機會提升台灣民眾普遍的民主素養。
        果你也還跟我們一樣地分享著這個信念,在寒冬裡過來聚會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