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

不可思臆的統獨論戰

       反對台灣獨立的是中共,用武力恫赫台獨的是中共,為什麼堅持台獨的人不去大陸跟中共理論,而老是要咬文嚼字地在台灣跟台灣人爭辯?喜歡兩岸統一的是中共,會給統派好處的是中共,為什麼主張統一的人不去大陸討好中南海,或者乾脆搬到大陸去?
       我無法理解台灣為什麼會有這麼激烈的統獨爭辯!統一沒人愛,獨立沒人敢,卻要在島內噴得到處都是口水,甚至到處都是血水。為的到底是什麼?台灣真正可以談,可以做,也該趕快談、趕快改的財經、稅制、產業、教育、社會問題一大堆,卻好像都不如統獨問題重要,為的是什麼?不可思臆!
       政客談統獨,為的是選票;老頭子談統獨,為的是已經被洗腦,或者年輕世代不曾經歷過的舊仇;年輕人談統獨,為的是什麼?難道他們不知道,反對獨立的是大陸,喜歡統一的是大陸,而在台灣急統急獨都沒人愛?

       還是說,他們都誤以為這裡是大陸,而不知道這裡是台灣?